这个PO主是沙雕

古早狗血玛丽苏写手 丧病酷爱冷门BE剪刀手

【金光宗主同人】14旧文 奈何情深(玛丽苏)02

2 人魔之争


是夜,正当司马三娘在用药劝说着魔道中人之时,殷璃已经步入了玄心正宗的营内。


一进营内,只听见朱雀在说:“燕赤霞是玄心叛徒,二十年来半点悔意都没有,也许他已经与魔为伍。此人万万信不得。”


闻言,殷璃刚要出声,却听见金光说道:“你们还记得当年六道魔头的下场吗,邪不能胜正,就连当年那六道大魔头都栽在我们玄心正宗的手上,难道我还怕这个小魔头不成。为了天下苍生,我要看看他们有什么计策再作打算。”听到此处,殷璃才慢慢放下心来,忽听到金光怒喝:“谁在那里?”


殷璃缓缓从阴影处走出。玄心四将见是她,立马跪下,喊道:“神女。”


殷璃一笑,说:“你们起来吧,不用如此多礼。”


金光一挥袖,说:“你们下去吧!”四将于是告退,退出帐时,朱雀却是望了殷璃一眼,神情复杂。


此时帐内只剩下金光和殷璃二人。


殷璃呆站在原地,手指不停在扭着腰带,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自己面前,她却连抬头都不敢。


金光等了许久,见殷璃只是呆站在那里,眼睛咕噜噜的转,不知道思虑又飘到哪个九霄云外去了,心中一气,不禁冷哼道:“出去混了这么久,还是这般模样,一点长进都没有。”


殷璃闻言,下意识一怼,说:“我就是这样不长进,你爱咋滴?”


金光嘴角一扯,微抖了抖,胆子不大,但这怼人的毛病就没变过,看着她一脸不服气的模样,不禁好笑,自己心里的气一松,问道:“这么多年在外,还好吗?可受欺负?”。讲到后半句,声音放低了些,似乎殷离若说个“是”,他便要出去打人一番。


殷璃没好气地说:“除了你,谁还能欺负我?”


金光心口一堵,手向着殷璃招了招,示意她过来。殷璃这时候倒是艺高人胆大,径直走过来,仰着下巴,像是示威一样,我就看你能把我怎么遭。


金光一见,抬头狠狠打了她的额头,说:“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些?”


殷璃摸了摸自己被打红的额头,小声说:“我都好大好大的人了,我都做阿姨和师叔了,你还嫌我小。”


金光嘴角露出久违的笑意,伸手想摸摸殷璃的脑袋,可不知想到了什么,停在半空许久,到底还是收了回来。他开口问道:“此番事情,神女待如何?” 


殷璃放下手来,见金光又变回那荣辱不惊的模样,不禁苦笑,目光望向别处,回道:“此事是一个机遇。”


“哦,什么机遇?”金光眼睛中露出好奇之色。


殷璃本有些犹豫,但还是鼓起勇气,说道:“让人了解魔,让魔知道人的机遇。”


“荒唐”,金光闻言大怒,怒道:“你还是做着让人魔和平相处的美梦,这根本就是滑天下之大稽。祖师爷早以言明,要除尽魔道换取人间安宁,没想到出去这么久,你还是有此不切实际的幻想。你就不怕毁了你自己的道基?”


殷璃闻言,心中虽害怕他生气,但仍是抬头,直视金光,目中全是坚定之色,说道:“既然我可以集道术与魔术为一体,我便相信人魔一定可以共存,这便是我选的路,这就是我的道。如果真的像你说的一样,人魔不能共存,那身兼道魔两道的我,算什么,人还是魔?”



金光望着眼前自己熟识了几十年的姑娘,明明胆小的要死,却总是为了些事情变得坚定,当年的她也是这样护在那个人面前,明明心里及其害怕,却也是站在那个人面前,不曾动摇,也不顾人家愿不愿意让她保护,真傻。


殷璃见金光许久未曾回复自己,直视着金光,只见他眼里倒印着自己。殷璃觉得这样的金光甚是奇怪,难道不该像以前那样不该大骂自己一场吗,就像之前自己逃离玄心正宗那次一样。殷璃正想着是不是该用手摸摸金光的额头,看他是不是烧坏脑子时,帐外忽然响起朱雀的声音”宗主,酉时已到。“金光方从旧时记忆中回过神来,说:”准备出发。“



于是,殷璃便与金光一路赶到了约定地点,只见司马三娘与七夜一起前来的。


金光目不斜视,口中直言:“司马三娘,你与魔道同行,究竟是什么意思?”


司马三娘笑道:“还有什么意思,不就是你们玄心正宗好事多为了。”


金光闻言,正打算开口想问,却只听到燕赤霞说:“好了,好了,正派魔道既然应约前来,就证明大家有合作的诚意,共同化解阴世幽泉之险,不如先进帐内慢慢谈,好吗?”说罢,燕赤霞呈迎客之状,正道魔派便一同走入帐内。


但高台之上却只有一把凳子,双方为谁坐此凳争吵起来。见状,殷璃环顾四周,直接走上高台,坐在凳子之上,用手撑住下巴,说:“谈吧!”


恶龙说道:“魔尊,怎可让魔君坐在下首?”


殷璃瞥了他一眼,不急不慢的说道:“所以呢,为了这点小事,继续吵,吵个几十个时辰,吵到幽泉爆发。”


说道最后之时,殷璃目中却是显露凶色,恶龙见状只能退到七夜之后。殷璃扫了在场所有人一眼,继续说道:“本宫身兼道术魔术一身,既是当朝护国神女,又是魔界魔尊,由本宫做此席位,最是理所当然,若是还想合作,立即商议,否则就各回各家,静候等死便是。”


殷璃发此言,带上了半成功力,修为稍差之人听的只觉心中一颤,面对此时情景,无不同意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,便都低头应是。真正的商议便由此开始。


借由司马三娘之提议,提出了由天路炸毁阴时幽泉之方法,而正派魔教就开始了合作之旅。虽是中途惊险万分,可是到底最后成功将阴时幽泉炸毁,一次大浩劫由此结束。


(当年省略若干字,实在没心力写了,两点多了还没写完)

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这个PO主是沙雕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