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PO主是沙雕

古早狗血玛丽苏写手 丧病酷爱冷门BE剪刀手

【金光宗主同人】14旧文 奈何情深(玛丽苏)05

5 月夜谈心


那时,殷璃初到玄心正宗,熟悉的不过略微数人,司马三娘便就是其中之一。她名义上为殷璃师嫂,实际上犹如其母。


今夜,司马三娘只见殷璃又一人在庭院之中发呆,心中叹气,她轻拍殷璃,喊了声:“阿璃”。


殷璃见是三娘,笑了一笑,后知后觉方才反应,自己白天打了师嫂的女儿,想来是该说明一二。


没等殷璃开口,只听司马三娘问道,“阿璃都这般大了,不知可有心上人?”


殷璃猛地一听,心中一惊,脸色微红,左思右想,似乎自己也没漏什么破绽,只是微微摇头。


三娘见状,叹了口气,道:“我本来是恨死你师兄的。”殷璃疑惑,不知三娘突然说这有何用意,下意识开口想为燕赤霞辨别一二,只听三娘继续道:“明明说好一起归隐,可他偏偏是放不下,暗地里教会了红叶玄心奥妙诀,原本可以如普通人一般生活的红叶就这么被他毁了一辈子,我恨,我怨,我都想杀了他。”


一直和蔼可亲的嫂嫂,这突如其来爆发的恨意,让殷璃心中一震,连忙握住司马三娘的手,道:“嫂嫂”。


司马三娘一笑,“怕是吓到你了。”她拍了拍殷璃的手,道“放心,我现在已经不会这么想了。我与他赌气这么多年,却弄得红叶离家出走,家不成家,甚至大胡子他差点就葬身幽泉。经此一役,我也是想通了,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。我已错过这么多时间,就更不要错过剩下的时光。”


说完,她眼中微红,瞅着殷璃,道:“阿璃,我与你两位师兄从小就看着你长大,你自幼胆小,不敢见生人,终日也只敢跟着我们。你师兄还整日担忧你这孩子日后该如何,交给谁都不能放心。可女孩子啊,终究会长大的。“


“你若是有了喜欢的人,莫要犹豫,总是往前试一试才好。”


试一试,才好。


纵马疾驰的殷璃,脑海中一直回响着司马三娘那句话,直等到追到玄心正宗队伍之时,她方有些意识,跃下马去,疾走几步,瞧到那人,笑着说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
我回来了,金光。





评论

© 这个PO主是沙雕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