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PO主是沙雕

古早狗血玛丽苏写手 丧病酷爱冷门BE剪刀手

【傅玉书同人】只恨缘浅 13

13

 

还没等伦婉儿想清楚,那日还在宽慰她的白石大师兄,已经变成了一具尸体。

 

既柔姨之后,这是伦婉儿第二次遇见分离,这一次似乎更加熟悉了些,平淡了些,但是,虽平日与白石并无过多交际,可人非草木,朝夕相对之下,孰能无情,尤其在其刚刚劝慰自己之后,心中到底是有些隐隐作痛,更别谈崇真旁的弟子。


白石为人耿直,对师弟一向爱护,大多弟子皆视他为下一任掌门,敬重有加,今日他这一死,许多人都很是痛心,尤其是青松,他本对白石抱有很大的期望,如今却是阴阳两隔。他对着白石的尸首反复查看了几遍,眉头紧锁,却一句话也没说。

 

白石的尸体是在他昔日练功的场所之地发现,被人用白石自己的佩剑直直地钉在树上,鲜血流了一地,可让人奇怪的是,他居然面怀笑容。

 

到底是谁,居然能让大师兄死得如此心甘情愿?

 

伦婉儿心中生奇,环顾四周,却见云飞扬不时偷瞄傅玉书,想说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。

 

此时,恰是青松叫众弟子散去,伦婉儿趁机靠近云飞扬,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云飞扬本就是心事重重,突然被人一拍,唤了一声,回头一瞧,见是伦婉儿,又转惊为喜,叫道:“婉儿”。

 

伦婉儿见他喜悦仍是由心而发,心中一叹,自己对他已算上是恶劣,可他竟一如以往,道:“方才在大殿之中,见你魂不守舍,就想来看看,你可还好?”

 

云飞扬见伦婉儿关心自己,心中喜悦,不可言表,连忙点了点头,直唤道,“我好,我好得很”但转念一想,一向亲厚的大师兄已经不在了,语气又转为低沉,道:“只可惜,大师兄那么好的人……”


伦婉儿冷眼瞧上他一会,才故作随意问道:“对了,飞扬,我见你一直在瞧玉书,你与他之间,可是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云飞扬陡然听到,双手摇动,说:“没,没”可一眼瞧见伦婉儿的神情,放下手来,两手紧握在一处,甚是犹豫,挣扎了许久,才开口道:“我,我今日去挑水的路上恰好遇到了傅公子。”

 

“哦?”伦婉儿杏眸一抬,不知云飞扬何意,只听他说道:“那路是去往白石师兄练功之处的必经之路,刚遇到他,白石师兄,白石师兄就……”云飞扬猛地抬头,说:“可能,可能就是凑巧……”越说到后面,声音越发小了。

 

伦婉儿眼睛一转,也顾不上云飞扬,一个身形,便赶回大殿。她冲到白石棺前,伸手看了眼他的伤处,心中一惊,怎么,怎么会是……?

 

“师妹,师妹”

 

伦婉儿听到有人唤自己,方才清醒,回头一看,原是今日守夜的谢平。见谢平担忧的眼神,她强作一笑,道:“谢师兄,我无事,只不过白石师兄……这太过突然了些。”

 

谢平长叹了口气,道:“哎,最近多事之秋,师妹你也得多加小心啊。”

 

伦婉儿点了点头,刚想拜别,突然又想到当日白石所说,“傅师弟虽然也名列掌门候选之一,可我与你谢师兄在前,也不用他来挑起这重担。”,难道,难道?伦婉儿猛地抬头,唤道:“谢师兄”,语气中充满急切,可直视谢平之后,又不知如何开头,只能淡淡说道:“师兄你,也务必要小心。”

 

谢平笑着点了点头,他只当这是普通师兄妹之间的关心之语,却不知伦婉儿心中已然是惊涛骇浪。

 


夜渐深。

 

大殿之中,徒留谢平一人,今日是他守夜。

 

他与白石同时拜在青松门下,感情深厚,非常人能及,白石这最后一程,自己势必是要相送。

 

这时,一阵急风袭来,烛影摇曳之中,谢平仿佛听到了些声响,转头望去,又什么都没有。突然,烛火熄灭,谢平心头一惊,环顾四周,发现白石棺材之中似有乱动,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在放置棺材的长凳之下,赫然出现了一双脚。

 

谢平心中冷笑,猛地出招,将那人拖了出来,右手抬起,伸手就是一掌,此掌在接近那人胸膛之时,突然停下,原来这人竟是本该躺于棺中的白石。

 

就在此时,棺中之人突然跃起,一掌直中谢平胸膛。

 

谢平反应不及,避无可避,抬眼一看,惊道:“怎么会是你?”

 

来人正是傅玉书,他笑而不语,手上的功夫却半刻都没有停歇。谢平先中了一掌,功力大损,只能勉强应付,走步之中,仿佛间瞧见门口站着一人,却是伦婉儿。他心中大喜,叫道:“师妹,快来……”

 

话音未落,谢平本就是处于劣势,又分神唤婉儿,正是被傅玉书瞅见了失误,直接一掌,印在了他的咽喉之上。

 

谢平死了。

 

傅玉书往他手中不知道塞了什么物件,回头,见伦婉儿还是呆立于原处,一笑,拉着她,于黑暗之中消失。

 

不知跑了多久,傅玉书才停下脚步,松开了手,道:“莫做这般后悔莫及的模样,这可不像你。”

 

伦婉儿闻言,抬眸望了眼傅玉书,冷冷说道:“恭喜你,得偿所愿。杀了白石和谢平,崇真上下再没有人能挡着你的路了。”

 

说到这,傅玉书冷哼一声,“白石不是我杀的。”

 

伦婉儿闻言,心中诧异,只望见傅玉书眸中带怒的模样,想来不知是谁先下手杀了白石,还让傅玉书被云飞扬撞见。给他下了套子,方才让他这般生气吧。

 

“别再说这些扫兴的事情了”傅玉书轻抚伦婉儿的鬓角,道“倒是婉儿你,要是一直这样听话就好了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这个PO主是沙雕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