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PO主是沙雕

古早狗血玛丽苏写手 丧病酷爱冷门BE剪刀手

【金光宗主同人】14旧文 奈何情深(玛丽苏)00

#OOC 慎入

CP:金光宗主X殷璃(原创女主)

借鉴电视剧《倩女幽魂》

女主玛丽苏,过于柔弱,没什么主见的,但是固执起来轻易不会转变

身世雷人,缺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 阴世幽泉


白日当空,原本该是个晴朗平静之日,可眼前的忘情森林却是魔气充斥整片天空。


阴世幽泉,集天下魔气而生,一直幸有莫邪宝剑所镇。今莫邪宝剑已渐失灵效,阴世幽泉所蕴含的魔气也逐步漫出。


一身穿白衣的青年男子望此情景,心里暗叹:人间终是有这一劫。想罢,此男子竟是不顾漫天魔气,径直走入忘情森林。


不时,男子走到了一山庄前,望着这满天金光,似乎是有什么厉害的阵法正在阻止魔气外泄,心道:原来如此,应我占卜,阴世幽泉早该爆发,如今却困在这忘情森林一处,原来是因为这玄天阵法,只是不知作法者是他还是。一边想着,一边伸手一挥,眼前魔气立即散开,白衣男子继续往庄内走去,走过阵法时也没受到半分抵抗。


步入山庄,只见大厅内一群人围坐一圈,各自双手相牵,里面有妙龄少女,书生,道士等各色各样的人,旁边站着一位齐肩卷发身穿盔甲的少年,手握在佩剑之上,似乎感觉有人进来,双目一望,原本冷冽的眼神中突然带着一些暖意,叫道:“殷姨。”


白衣青年一听,对着他一笑,左颊酒窝似乎一现,伸出一指,直抵着坐着的年轻道士的后背。卷发少年猛然一惊,本想出手制止,可心知她觉不会伤害他们,但内心深处尚还有些担忧,直到看到原本面露痛苦之色的众人的表情逐渐放松,才真正地放下心来。


没过多久,围坐在地的众人收起功法,睁开眼来望着来人。年轻道士顿时跳了起来,大喊道:“喂,你是谁啊,不知道我们在逼魔气啊,你想害死我们吗?”


白衣青年只是看着他,笑而不语。


此时坐着的那位年纪较长的道士,站起身来,望着青年不知过了多久,才敢走过来,双手握着来人的肩,眼中含泪,叫道:“师妹,一别二十载,师兄我,今日终于又再次见到你了。”


年轻道士听到“师妹”这一称呼,立即蹦了起来,瞪大眼睛,望望白衣男子,再看看年长道士,还拿双手朝道士眼前晃了晃,说:“师傅,您老没看错吧,这是个男的,怎么会是师叔呢,而且人家明显比你年轻几十岁嘛!嗯,看着比我还要小上一些。”


年长道士闻言,一把打掉年轻道士的手,扯住小道士的耳朵,说:“流云,你师傅我还没到老眼昏花的地步,而且你师傅有这么老吗?”然后指着白衣青年,说:“这就是是你的小师叔,殷璃。”说罢,拉着殷璃,年长道士说:“你也是,好好姑娘家,偏偏独爱穿男装。”


殷璃一边笑着一边打掉他的手,说:“师兄你还来说我,堂堂的前玄心正宗宗主燕赤霞,这么多年来毫无消息,也不知联系我,一见面又来教训我。”一边说着还一边嘟着嘴,此番模样哪里还有半分男子模样,明明就是一个俏佳人在对着自己的兄长撒娇。


这时旁边的美艳妇人,也就是燕赤霞的夫人司马三娘也上前,说道:“让我说,你们兄妹俩都有错。”殷璃望着来人,挽着对方的胳膊,笑道:“嫂嫂,你可不能偏袒师兄。”


当几人仍处于重逢的喜悦中,背后突然响起一个甜美的声音“如今幽泉爆发,你们还在这里叙旧。”


殷璃闻言,往燕赤霞背后望去,见刚才坐地的年轻女子已经站起,见殷璃的眼神,却是哼了一声,撇过头去,扶着旁边的文弱书生,而卷发少年则是握剑站于她身边,眼神中虽是冷漠,可背后的那丝丝情意却也明显的很,只可惜女子的眼中却只有那个弱不经风的书生。殷璃见状,只叹:又是一股理不清的糟心事。


燕赤霞立马严肃脸色,对殷璃说:“师妹,阴世幽泉已经爆发,三娘的阵法也不知能撑上多久,我们也需立即出去,商量对策。”殷璃一边听着,一边点头,思量少许,径直望着卷发少年。卷发少年看着殷璃的眼神,微微点头,说道:“殷姨,我的斩天拔剑术可以破除魔气,但是我不知能够维持多长时间。”殷璃走过去,闻言只是弯弯了嘴角,一只手握住少年的肩膀,说:“七夜,不用担心,有我。”说完,一边走出门去,一边说道:“我们走。”


站在满天魔气面前,殷璃对着众人说:“我会替各位斩出一条道路,到时我们尽快跑出忘情森林,以我之功力恐怕也压不住魔气多久。”

燕赤霞补充道:“不管是谁跌倒了都不能帮忙,不然的话,不仅救不了别人,还要赔上自己一条命。”


闻言,年轻女子望向了书生,面含担忧之色,书生回望她一眼,安慰性的笑了笑,说:“放心,如果我遇险的话,大家不需要停下来帮我。”


司马三娘望着殷璃,说:“开始吧。”


殷璃微微点头,伸手喊道:“剑来。”言尚未尽,七夜所配之剑就径直向殷璃飞来。殷璃手握佩剑,只见剑光一闪,佩剑已然出窍,对天一斩,原本弥漫漫天的魔气顿时分开,天空之日光也印在众人脸庞之上。


燕赤霞喊道:“快走。”众人立即向外跑去,而殷璃却是故意留在最后,关注着众人。
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这个PO主是沙雕 / Powered by LOFTER